【KK】不完全設定 ─ 後篇

◎ J禁,請瞭解定義再進入
◎ KT,架空向
◎ 一切都是妄想,與真實人事物完全無關


HP paro,bug有

說是說後篇,但是跟前篇可說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上篇本來就是想寫萬聖節所以想說還是稍微交代一下
但畫風為什麼會突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欸

總之就是個胡鬧得很莫名其妙的paro

大概除了背景設定還是HP,其餘跟魔法世界半個字都扯不上邊 XDDDDD

讓我趁著官方版還沒出來之前下台一鞠躬


萬聖節快樂!w



慣例的名詞解釋兼翻譯對照

1. 蛇妖/蛇怪:長得很大的一種蛇。只要當事者的眼睛和蛇妖的眼睛相視,就會馬上死亡,但如果是透過某種物質對視的話,只會被石化。

2. 變身水(Polyjuice Potion):可以讓人變成任何年齡與性別,在熬製藥水時,要加入想要變成的人身上得一點東西,通常是毛髮。

3. 魁地奇(Quidditch):一種空中球賽,球員必須騎乘飛天掃帚參賽,比賽方式有點類似現實中的板球或馬球。

4. 金探子/金色飛賊(The Golden Snitch):魁地奇用球之一,體積小、長有翅膀,比賽時在球場內疾速飛行,搜捕手(找球手 Seeker)要負責抓到它,成功抓住可獲得150分,球賽也同時結束。 

 


────────────────────────────────────────────────


光一走在走廊上,以極細微幅度對沿路上遇到的學生點頭示意,臉部是一如往常的low tension和面無表情,根據學校的傳說,一對視就會和被蛇妖間接對到眼一樣石化。

對此一直沒有機會澄清的光一覺得很無辜,明明就只是因為想睡覺或著剛好在想事情,就被冠上那樣毫無親切度可言的評價一點都不公平。
而且就算真的被蛇妖石化了他也可以調配出解藥啊,有什麼大不了的──光一老師今日仍舊有點搞錯重點。

  

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發現自己第三遍經過溫室時,光一茫然地抬頭看了看四周,意外地和某個正在溫室裡上課的學生對到眼,那人猛然一震,而後立刻移開視線的樣子更讓光一感到委屈。

尤其想到那個小自己一百天、平平是教授,卻隨便走在路上都可以拿到滿手食材糖果回來的傢伙,光一又更憤憤不平。

是什麼在逛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區和危險猛獸區的差別待遇,很失禮啊這!光一在心裡吶喊。
而且如果可以待在溫暖的地窖裡誰想要在這種大雪天出來嚇人呢,還不是因為有重要的任務在身。

嘟著嘴,莫名其妙默認了自己形同自走式恐怖箱的魔藥學教授環視周圍,一邊腹誹起在校園裡不能使用消影術真是很不友善的限制,一邊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魔杖念咒,一顆發出淡藍色光芒的小圓球就漂浮在眼前。

光一跟著小光點的腳步,終於踏出順利前往與溫室根本在對角線方向的森林小木屋的第一步。

——雖然很不威風,可不得不承認來自親愛的符咒學同事特別研發的指路咒語確實是方向判斷障礙者的好夥伴。

 

 

 等到光一再一次靠著指路咒語回到地窖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光一你好慢。」

還沒踏進教室,軟黏黏的聲音先一步傳來。

「是長瀨那傢伙的錯。」將因為迷路而被自己耗費掉的多餘時間揉成一團燒掉,光一想都沒想就將獵場看守兼奇獸飼育學教授的死黨拖出來當擋箭牌,「他種的南瓜超級難採收。」

「不過拜託你是採幾顆南瓜回來而已耶,光一學長不是當年號稱十項全能的王子嗎。」用一點都不真誠的語調細數光一學生時代被冠上的封號,還沒等光一開口抱怨不要叫那種難聽得要死的稱號,剛就在看見滿身泥濘十分狼狽的戀人時直接爆笑出來。

採收南瓜是會這麼狼狽的工作嗎,回想著自己過往的經驗,剛有些不解,但因為光是想像著光一與南瓜搏鬥的樣子就覺得很有趣而收不住笑意。

「教授,路上學生們看到你沒有被嚇到嗎。」接過被光一變得像乒乓球一樣小顆的幾顆南瓜,剛調侃。

「沒關係,我喝了短時效的變身藥水變成井之原了。」光一回敬一個得意的笑臉,不知道是想要剛稱讚他的反應快速,還是要稱讚他陷害同事不遺餘力。

要是魔法部的人知道他們崇拜的光一教授是這樣把魔藥用在完全意義不明的地方真的會哭出來吧,剛想,卻又忍不住覺得這樣傻里傻氣的光一意外地可愛。


「對了…你什麼時候偷到小井頭髮的?」

「長瀨給我的啊,他那裡蒐集了好多人的,你想要誰的我去跟他拿。」從儲藏室裡拉出一口全新大釜,光一回應的口氣平常得好像是在問晚餐想要吃什麼蛋糕。

雖然感覺很荒謬但一放在那個天然的大親友身上好像卻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剛完全能想像長瀨從床底下拖出一個皮箱,打開裡面是一格一格被分類標籤好的毛髮,一臉興奮向光一推銷的畫面。

 

「在發什麼呆,不是說要煮南瓜濃湯?」光一拍了拍突然神遊了起來的剛的腦袋,指指已經安頓好的大釜和火焰,嘴裡還一邊碎念著想吃請廚房準備就好,自己做多麻煩,不如把這時間拿去睡覺或著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

剛習慣性忽視那人老頭似的嘮叨行徑──當然裝作聽不懂那句『更有意義的事情』是指什麼──,不想管那個被魔法寵壞的人,逕自把事先準備好的其他食材擺放好,接著拿起魔杖對著桌上的小南瓜們一揮。

 

「嗚啊啊啊什麼東西,光一光一救命!」

剛突然大叫,舉著魔杖腳步卻只是一個勁往光一身後退,盡可能遠離一被自己變回正常大小,就突然裂出眼睛和嘴巴,直直朝著自己衝過來撕牙裂嘴的南瓜大軍。

在視線快要被橘色橢圓體完全佔據的前一刻,南瓜們突然被削成兩半,紛紛失去行動能力地掉到桌上。

因為是在光一身邊就放鬆到連反應能力都暫時丟掉一旁實在很不可取。明明又是個巫師啊。

危機解除之後剛終於冷靜下來,有點懊惱地咬著嘴唇,這種情況嚇到忘記反擊真是愧為符咒學專家,生活過得太安逸果然不行啊。

剛有些困窘地看向替自己解決危機的光一,卻在那人關心地問著自己還好嗎的時候,感覺到某種強烈的直覺。

已經走到口邊的道謝霎時蒸發殆盡。

「……堂本光一。」剛瞇起眼睛,將魔杖抵上那人的脖子,紛亂或歉疚表情一掃而空。

幾乎沒有要掩飾,或著是知道就算掩飾也逃不過剛的法眼,不到一秒就立刻現出原型的罪魁禍首倒退幾步,臉上卻依然帶著笑意,怎麼看都像是賊兮兮的笨狐狸。

「是長瀨那傢伙,真的。」光一高舉雙手發誓,「他不知道在種的時候施了什麼咒,一採收下來就會到處攻擊人,變小或切開才會停下來。」

「你看,我不是也被它們弄到全身都是泥土嗎。」光一將泥濘的長袍下緣舉到剛面前,表情非常真摯。

「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沒有輕易接受這種說詞,剛又往光一的方向逼近一步。

「因為我在跟長瀨…呃…打賭。」感覺到喉嚨被魔杖抵得更用力,光一吞了口口水,「輸的人聖誕假期就要幫對方值班。」

「賭什麼?」讓魔杖的尖端在那人細緻的頸部肌膚左右游移。

「賭你會不會被嚇到忘記可以用魔杖反擊……」光一小心翼翼地觀察了一下剛的眼神,決定再接再厲,「我贏了喔,所以我們聖誕節可以出去玩了,很棒吧,你不是說想要回日本走一走,而且剛好過年嘛,我們可以回奈良初詣。」表情活脫脫是在尋求獎賞肯定的三歲幼童。

剛直直看進光一的眼裡沒有接話,兩人對視僵持了好一會兒,最後剛嘆了一大口氣,只用魔杖用力戳了一下戀人的腦門權當是懲罰。


雖然就是希望光一可以去出去走走才叫他去找長瀨採收南瓜,但顯然除了曬曬太陽、除除身上可能長出的香菇之外,自家戀人還不小心吸收了其他怪東西。
兩個天然笨蛋湊在一起果然會出事,剛深深感受到男友要被帶壞了的強烈危機感。

 

意識到危機解除的瞬間,上一秒還乖如家貓的人又立刻變成呆蠢狐狸,纏到戀人身上,嘴裡直嚷著纏繞在舌尖怎麼樣也叫不膩的名字。

「笨蛋不要弄我,我要煮飯。」用手肘拐了拐整個人貼在自己身後的光一的肚子,語氣三分嫌棄七分無奈。

「我幫你,學弟上次說想喝,學長一直沒有機會做啊。」

剛深深看了光一一眼,然後聳聳肩,朝後將手探進光一的長袍內袋,摸出一把銀色小刀,直直湊到光一面前。

完全不需要言語溝通,光一就自動自發從櫃子裡拿出具有殺菌洗滌功能的藥水,替剛把被自己拿來處理各種藥材的刀子清理乾淨——烹飪過程中禁用魔法,這是剛不知何時訂下來的規定,光一從沒搞懂過意義何在,不過這麼多年下來還是就這麼接受了。

伸手接過刀子時被光一揩了油,指尖貼劃過手背的舉動活怎麼看都像是什麼中學小情侶的曖昧調情,剛瞪了一眼,卻只換到一記無辜的笑容。


說要幫忙,但基本上除了偶爾幫忙遞一下長期貯藏在自己地窖的各種堂本剛專用調味料之外毫無用武之地的光一,任用剛把對自己來說神聖重要的工作地點改造成廚房,笑盈盈地從後方看著剛認真的側臉。

「不要一直看啦會讓人分心。」被光一的目光注視到有點煩了的剛笑著推了推他的頭,「不是說會幫忙?真的一點誠意也沒有啊你。」

「你誤會我了,對學弟的要求我一直很有誠意。」光一嚴正地說──雖然圈在柔軟腰腹的手很不正經──然後下一刻被剛投向自己的小惡魔微笑給怔住。

馬上察覺自己誤入了圈套卻已經為時已晚,光一一臉哀怨地聽見剛用輕快的音調宣布自己正式加入月底萬聖節企劃的籌備團隊。


如果只是單純辦個舞會或餐會都還好,但重點是今年不知道哪個人出的餿主意,竟然要全部純手工製作。
明明用魔法簡單、省事又不會出錯,卻還是一股腦追求麻煩的麻瓜文化,效率主義者光一對此十分不解。

不過當他在心裡抱怨完的下一秒,就想起今年的提案人似乎就是對有點麻煩的麻瓜生活很有興致的枕邊人,光一決定還是閉嘴,乖乖接受現實。

 

嗯,反正獎勵從其他地方再討回來就好。

光一如此安慰自己。

看來上次做的回復體力藥水可以再找時間多做點了。

 

 

###

 


萬聖節晚會當天。

 

「光一,我想要把南瓜放在上面裝飾。」分配好其他職員們的佈置工作後,葛來分多導師指著餐廳四周的橫樑,又指了指桌上排放整齊的簍空南瓜燭臺。

「好高,要我搬桌子來嗎?」連布置都不可以假魔法之手,光一覺得這個遊戲規則根本就是在刁難身高並不高的主辦者本人。

「太麻煩了,你背我?」剛仰頭看了看牆壁,偏頭看向光一。

──一點拒絕的可能都沒有。

 

拖剛的福而接觸到的麻瓜世界肌肉鍛鍊法在此時見效,光一蹲下身體,將人輕巧地背在肩上,隨著剛往左往右的指示乖乖移動,一邊幫忙遞上被刻成各種表情的橘色球體。

 
「右邊,再右邊一點,光一。」雖然看不見,但光是想像就覺得剛那樣努力伸長手把南瓜燈擺好的畫面一定很有趣,光一壓抑不住嘴角的弧度。

「右邊啦。」一個失神不小心往左邊走,然後被剛揍了一下頭。

「不是曾經是史萊哲林的魁地奇隊長和搜捕手?連左右都分不清楚是怎麼追金探子的?」

「看到金探子就追就好啊。」摸摸頭,覺得剛完全類比錯誤的光一說,「像我追你的時候有迷路過嗎?」

出奇不意的直白發言讓剛忍不住又一掌拍上下方細軟的貓毛,只是這次是紅著耳根。

 
 

不管是聖誕節復活節還是萬聖節,都可以直接過成情人節啊。

早就已經完成工作,在另一邊被冷落,只能拿著糖果玩雜技的藥草學教授城島感嘆。

 

至於那天有多少偶然路過餐廳的學生突然間精神受到過劇衝擊變得失魂落魄,校園傳說又因此多了多少條,也是在餐廳裡籌備的師長們無暇顧及的了。

 
 

『傳說所言不假。

和冷冰冰的光一教授對到眼會跟和蛇妖間接對視一樣被石化。

但是如果看到笑容燦爛到眼睛都要不見的光一教授,就會像直視蛇妖的眼睛一樣死亡。』



- END





评论(6)
热度(210)

© 千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