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不完全設定 ─ 前篇

◎ J禁,請瞭解定義再進入
◎ KT,架空向
◎ 一切都是妄想,與真實人事物完全無關

突如其來的HP paro
大概稱不上文章,只能算是個胡來的隨筆XD

BUG一定有,就當作沒看到吧(欸


設定出於個人私心,是在HP學校教書的教授FTR
本來想寫成萬聖節主題,但發展得出乎我的意料而且跟萬聖節很無關,所以還是就這樣吧XDD


寫完之後,昨天看到官方照片覺得自己根本不用玩了,嗯。

所以大家看看笑過就算了好了XDDDD



下面是翻譯對照和簡略名詞解釋

1. 葛來分多/格蘭芬多(Gryffindor):四學院之一,圖騰為獅。

2. 史萊哲林/斯萊特林(Slytherin):四學院之一,圖騰為蛇。

3. 山怪/巨怪(Troll):是一種具有驚人力氣,智力卻十分低下的神奇巨型生物。

4. 超級疲勞轟炸式巫師測驗(N.E.W.Ts,簡稱超勞巫測):七年級生必須參加的考試。

5. 巫師測驗等第由高至低分為:O(傑出)、E(超乎期待)、A(合格)、P(不佳)、D(糟糕)、T(極差/山怪)

6. 活米村/霍格莫德(Thevillage of Hogsmeade):巫師的村落,有許多有趣的商店,如蜂蜜公爵糖果店、桑科的惡作劇商店等。


─────────────────────────────────



 

剛捧著一疊書,慢悠悠地從符咒學教室走出來,開放式的走廊讓外界空氣毫無阻礙貼上自己。

雖然一直都滿喜歡這樣直接感受大自然氣息的感覺,但還是太冷了些啊。

剛皺皺鼻子,今年的冬天似乎來得特別早,有點後悔今早出門時刻意忽略掛在床尾的那條圍巾了。

把長袍大衣裹得更嚴實一點,腳步不自覺加快,沒有心思欣賞外頭已經蓋上一層白霜的靜謐雪景。

 

 

為了躲避冷風幾乎是憑著本能移動,等到剛感受不到寒意而慢下步伐時,才慢半拍意識到自己竟然已經停在用來教授魔藥學的地窖教室入口。

明明就是要去餐廳吃飯的啊。剛扁扁嘴,想要腹誹自己太過自動自發的雙腳,最後因為實在太孩子氣而放棄。

抬眼看了一下通往地窖那條蜿蜒而下、只用蠟燭照明的昏暗樓梯,回憶著地窖冬天暖和得不得了的舒適感,幾番思量之後,依然毅然決然轉身。

 

「剛教授。」還沒跨出第一步,就被後頭的學生叫住。

剛回頭,不怎麼費力認出那人是現任的史萊哲林級長。

「來找光一教授嗎,他在樓下喔。」對於剛的出現一點也沒有驚訝之情的級長好心說,微微側身讓出樓梯口的通行空間。

「啊,謝謝你。」被這樣告知之後,猛然之間有種騎虎難下的錯覺,剛點點頭,往與自己先前的意志相反——或著說其實是完全相同——的樓梯口移動。

 

順著帶著潮濕氣味的階梯慢慢往下,最後停在陰暗的教室門口,稍微探頭望了望,午餐時間而空蕩蕩的教室裡,只有一個大釜依然冒著滾滾白煙。

看起來好暖和啊。剛分神想。

憑什麼魔藥學就可以在這麼溫暖的地窖上課呢,明明生這麼多火就已經夠熱了啊。



「剛?怎麼不進來?」

突然一道聲音打斷剛的胡思亂想,從有點濃烈的白煙中,一顆頭探了出來。

被蒸氣和熱氣弄得頭髮微潤,軟軟地貼在額際,從髮尾下露出的狹長雙眼閃亮亮的,煙霧繚繞間彷彿是室內最明亮的光源。

 

但剛看著只是皺眉。

「昨天根本沒睡幾個小時,怎麼還帶隱形眼鏡。」

踏進教室內,把書本放在講台上,剛咬了咬下唇,還是忍不住叨念。

 

被責備的人沒有轉頭,而是看了眼大釜裡滾滾冒泡的液體後,從身邊的小桌子上拿了苦艾汁謹慎量好劑量倒進去之後,才看向剛,「今天要上課嘛,帶眼鏡會起霧不方便啊。」

一陣無語,剛看著理直氣壯的魔藥學教授。

「你哪天不用上課。」微微翻了個白眼,在煙霧瀰漫中應該看不清,雖然剛也並不介意讓他看見就是了,「你還記得你是個巫師吧。」施點隔絕水氣的防護咒語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竟然好意思拿來當藉口。 

「記得啊,但我不會。」一邊回答,同時看準時機又丟進三顆乾燥黑甲蟲眼珠,順時針攪拌三圈,本來純黑的魔藥慢慢帶上一點紅色。

「最好不會,到底是誰在超勞巫測的符咒學拿到E的?史萊哲林級長先生。」瞪了根本就在胡說八道的光一一眼。

「怎麼樣也比不上不只拿O還拿到額外加分的葛來分多級長兼學生會主席啊。」依然很有藉口的光一回嘴,「而且那種生活實用小法術根本跟一點都用不上啊。」

「...實用跟用不上完全是反義詞好嗎教授先生。」

 

「啊剛,幫我把那裡的活蛞蝓跟藍蚯蚓放進來,快點快點。」突然岔開話題的命令句來得很突然。

「它們就在你手邊自己拿就好了啊。」完全不想靠近那個感覺就會被染上奇怪味道的大釜,剛說。

「不要我不想碰到它們,黏黏的很噁心。」

「看在梅林的份上,一個魔藥學教授在那邊嫌棄藥材像話嗎。」滿臉不可置信,卻還是乖乖拿起魔杖無聲施了個漂浮咒,讓它們飄進大釜裡,只是惡意控制不良地讓藥材在落進藥水中時濺起不小的水花作為復仇。

「這樣會死掉!連漂浮咒都用成這樣你才符咒學教授失格吧。」滿意地看見添加新材料的液體變成理想顏色,光一抓住空檔轉頭控訴。

「最好是會。」完全不領情,剛扁扁嘴,發現稍早的話題竟然被那傢伙岔開,還是看不下去地慵懶揮了揮魔杖,把光一的隱形眼鏡換成黑框眼鏡,順便加上防起霧咒語。

眼睛不適的酸澀感突然消失,視線則是不變的一片清明,光一對剛露出爛爛的笑容,「剛真好。」

「……笨蛋。」

才不會承認自己被那種毫無防備的可愛笑容擊中,剛低下頭掩飾,在自己身上放了相同魔咒,確認自己一身衣服和髮型不會被破壞之後,才走近那鍋看起來快要完成的魔藥。

從剛剛光一放的藥材看來,應該是個他特殊調配的藥水,讓剛有點好奇。

 

「完成了。」隨著攪拌,液體變成淺淺的紅,這次光一沒有再胡謅藉口偷懶,自己拿出插在口袋的魔杖,用腕根頗有力道揮舞配上喃喃咒語,在釜中的魔藥就依序被裝在一個個小玻璃瓶裡。

「剛你試試看?」讓玻璃瓶們都飛進櫃子裡排排站好,只剩下一個還握在手中,光一把大釜下的火熄滅,將瓶子湊到剛面前。

「這是什麼?」回想了一下剛剛放過的材料,剛有點牴觸地問,雖然就顏色而言看起來滿好喝的。

「我發明的,緩解疲勞恢復體力。」

「為什麼堂堂魔藥學教授會做這種跟保健食品沒什麼兩樣功效的東西啊。」剛噗哧笑了出來,魔法部如果知道他們發下來的研究補助被拿來熬麻瓜食品健康食品一樣的藥水會開心嗎。

嘛…,不過按照魔法部高層對眼前這傢伙的盲目崇拜程度實在很難說,自從上次光一調的藥水成功解決變異皮皮鬼到處亂施咒造成的魔法世界混亂之後,他們現在對光一簡直言聽計從。

——明明那個藥水就是自己在光一熬要給護理室備用的活死水搗亂時胡亂加素材誤打誤撞弄出來的。

不過看在光一拿著那筆答謝獎金和自己出海賞了難得一見的麻瓜深海魚,還帶自己回日本奈良老家體驗一個月麻瓜生活的份上,剛決定不多做抱怨。

 

「想說剛應該會需要啊。」光一笑得很真誠,把藥水塞進剛的掌心。

無法抗拒光一的滿臉期待,剛乖乖把瓶口湊到嘴邊。

「平常研究符咒到太晚可以喝,我有放蜂蜜應該不會苦。」光一解說著療效,「或著前一天做到太累也很有效,我還特地加了消炎成分。」

聽到最後一句,剛差點將藥水噴出來,瞪大眼睛看著整臉寫滿很棒吧快誇獎我的男人,半晌說不出話。

好不容易嚥下魔藥,剛閃過光一伸來替自己擦去嘴角殘留液體的手指。


「真的要治本應該是一輩子都不要做吧。」剛努力忍下把玻璃瓶往光一臉上丟的衝動。
身為魔法世界的文明人不可以這麼粗暴不然跟阿茲卡班那些人有什麼不一樣,剛在心裡認真告誡自己,雖然情感上真的有點想讓催狂魔還是誰來教訓一下顯然得意忘形到不行的人。

「那怎麼行,這樣剛會不舒服。」語氣天真爛漫到不行。

「最不舒服的是你吧。」被無恥到不行的色鬼逼到極致反而面無表情了起來的剛反駁。

但光一只是抬起眉毛,十足輕挑的樣子哪有半點平常學生們口耳相傳的沉穩帥氣模樣。

「昨天是誰在那邊說要快一點要用力一點的?」

......啞口無言,剛異常冷靜地思考著,用自己最近新研發的咒語把這個變態殺人滅口又不會被追查到的可能性有多少——但不得不承認原本酸痛到不行的筋骨跟不可言說的部位現在確實舒服了許多。

 

察覺到自己好像有點過頭,光一傻笑了一下,伸手握住剛的手想要撒嬌,卻突然皺起眉頭。

「怎麼還是這麼冰。」不是很滿意的微嘟起嘴,「不是幫你放了圍巾嗎,為什麼不戴?」

「你那史萊哲林的圍巾我要怎麼戴出門啊。」好歹他也是葛萊分多的導師,把綠色蛇圖騰穿在身上像話嗎,而且還是那傢伙學生時期的衣物。

「反正大家都知道嘛又沒關係。」

「最好沒關係,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被光一溫熱手心覆住的手太過舒服壓根兒不想抽開,於是剛伸腳攻擊,「日本魔法學校的老師跟學生只是來參訪,你不要這麼幼稚。」

 

貓眼眨了眨又轉了轉,「啊,你應該餓了吧,走吧,吃飯吃飯。」

「轉太硬了笨蛋。」剛不留情地吐槽,不過還是任由光一抓著自己的手腕往教室外移動。

「我說真的,你不要去找人家帶隊的岡田老師麻煩喔。」想到這男人強烈到令人髮指的佔有欲,剛說,語氣添了幾分認真。

都指名道姓了就不能蒙混過去,光一索性保持沉默作為無聲抗議。

 

側頭望見戀人也許不自覺嘟起嘴的孩子氣側臉,剛無奈。

不過就是因為這陣子剛研究出一個咒語而可以休息一陣子,所以被校長指派去招待遠道而來的貴賓,因此忙得暈頭轉向,某人於是開始跟浸身在三萬噸滿是醋的海洋一樣,連自己遠在葛來分多的高塔上都聽聞了本來就常常冷著一張臉的魔藥學教授這幾天變得更加冷冰冰的傳言。

『光一教授今天上課竟然要我們立刻去抓火灰蛇,然後在下課前熬出需要用到火灰蛇的藥水,我的頭髮差點被燒光!』

來自前幾個禮拜都魔藥製作失敗而被光一徹底盯上,導致這次痛不欲生的四年級生松崎的第一手資料。

喔,還有因為昨天岡田老師為首一行人要去赴魔法部招待的晚宴,終於閒了下來、因此被傳說中冷冰冰的光一教授抓著鬧得翻天覆地熱氣滾滾,幾乎一整晚沒睡的現役符咒學教授剛先生也是受害者之一。

 

都三十七歲了,還為人師表的,怎麼還老跟小孩子一樣。

剛突然停下腳步,拉著光一停在距離一樓還有三階的階梯上,抬手順了順他翹起來的衣領,微涼的手指擦過那人敞開的鎖骨和胸口,不知是有心或無意。

「你啊,就會唸我,自己還不是一樣。」似乎意會錯了方向,光一又皺著眉,插在大衣口袋的手掏出魔杖,變出一顆溫熱但不燙人的小火球,塞進剛的手中。

 

但卻不到三秒就被剛隨手一揮魔杖給消滅了。

 

「幹嘛啊你。」

「光一學長,可以牽你的手嗎?」

頑皮的笑容映著身後的雪景看起來有點不真切,正值午餐時間而空無一人的走廊更讓眼前的畫面像超現實的夢境。

光一呆愣愣地任由剛把他的手塞進自己的口袋,耳根不由自主地泛紅。

 

「吶學長學長…,我想喝南瓜湯。」

 

光一望進折了滿滿白雪上正午陽光的雙眼,這小學弟此刻就算說他想要養一隻山怪當寵物,自己大概也沒有辦法說出半個不字。

幸好比起神秘的惡趣味,學弟同事兼戀人向來更熱衷於各種食物──出賣個色相就能跟廚房的家庭小精靈們拿到活米村每日限量的甜點,至少還不算太困難。

 

 



评论(24)
热度(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遇 | Powered by LOFTER